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学习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
2019年03月05日 17:4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为了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激发广大志愿者服务社会、投身公益的热情,在3月5日“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三孝口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各种学雷锋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3

廻龙桥社区:践行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

3月3日下午,廻龙桥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合肥学院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雷锋月校地共建座谈会,追忆雷锋事迹,传播雷锋精神,交流学雷锋经历,总结社区与学校共建活动经验。会后,大学生志愿者们分组到5户空巢独居老人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行动起来,帮忙扫地、擦窗户、清洗厨房油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图片4

城隍庙社区:雷锋精神我接力,奉献社会暖人心

3月4日上午,城隍庙社区党委、计生协、妇联联合安徽省服务行业协会及安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雷锋精神我接力,奉献社会暖人心”大型公益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修脚、清洗空调以及家政服务。活动中,理发老师熟练地挥舞着剪刀,认真听取老人的剪发需求;社区工作人员配合修脚老师端来一盆盆热水为老人们做好修脚前的准备工作;家政服务和空调清洗人员也都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老人家里,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此次活动共为辖区内30余名老人提供了所需的服务,老人纷纷感激道:“这样的活动才是实实在在的,才是真正的为民服务,真正的活雷锋!”

图片5

龚湾社区:学习雷锋好榜样

近日,龚湾社区党委、团委、关工委、合肥市第六中学高中生志愿者“先锋调查团”联合安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活动分为雷锋故事分享会和“争做先锋调查员”两个部分。这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拉进了社区与居民的联系,更调动了青少年志愿者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图片6

西平门社区:学习雷锋精神,志愿者在行动

3月2日上午,西平门社区党委、关工委、妇联联合建设银行城西支行、“大学生小巷总理”志愿者服务队,依托社区“爱心银行”平台,共同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道德力量、立足岗位做贡献”志愿服务活动,有50余名“爱心银行”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包括走访慰问、义务清扫、青年座谈等内容,不仅为促进社区居民团结、和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学习雷锋精神,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9

大夫第社区:开展“学雷锋日”健康知识讲座

3月2日上午,大夫第社区团支部联合安徽省妇幼保健医院、安徽省生命文化中心开展了“学雷锋,送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活动中,妇幼保健院医生从《女性健康人生》、《乳腺疾病的误区和乳腺癌筛查重要性》阐述了女性健康的重要性和乳腺疾病的预防知识。同时向居民发放了居民健康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通过此次活动,为广大居民的健康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知识和行之有效的防范治疗方法,提高了他们对疾病的防护意识与自身健康的认识,同时也拓宽了健康教育宣传形式,扩大了受益居民的覆盖面。

图片7

杏花社区:大手拉小手,朝阳敬老行

近日,杏花社区联合合肥庐阳乐年长者之家、淮河路第三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在学雷锋日期间来到辖区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爷爷奶奶们带去欢乐和祝福。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争先恐后拿出看家本领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虽然歌声稚嫩,琴声也不是很连贯,但孩子们用自己灿烂的笑脸、童真的动作为爷爷奶奶们呈现了一场美好的盛会,有时尚动感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朗诵还有幽默风趣的相声……舞台上每个可爱动作,每个生动的表情都引来老人们的阵阵喝彩,欣赏着孩子们的节目,老人们的眼中绽放的满是幸福,脸上洋溢的满是喜悦。

图片8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