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移风易俗再倡议 文明新风入人心
2018年04月16日 09:2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金亮

图片2

图片1

 

为普及移风易俗知识,促进文明新风入心入脑,近日,三十岗村组织人员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人流量多的地方向过往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并积极向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知识,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并主动参与到“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活动中来,自觉抵制婚丧陋习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三十岗村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细化措施、倡树典型,在全村范围内形成了孝老爱亲、勤俭节约、文明和谐的新风尚。积极发挥村规民约的规范引导作用。坚持把完善村规民约作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扎实抓好,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入户宣传等形式,把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纳入村规民约,引导带动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不断转变大操大办的不良社会习俗。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