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筑梦青春 志愿有我”2018合肥市暨庐阳区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2018年03月07日 17:5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 蔡蒙蒙

在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3日上午,“筑梦青春志愿有我”2018合肥市暨庐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我区杏花公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团省委副书记张敏,团省委宣传部长、联络部长刘存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魏玉萍,团市委书记童友好,区委书记徐静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副区长胡静等领导出席。庐阳区志愿服务获奖代表、高校青年志愿者、寻找雷锋精神城市定向赛参赛选手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钟俊杰发表讲话。张敏宣布寻找雷锋精神城市定向赛开赛。黄卫东致辞。出席领导为10名优秀志愿者代表、10个先进集体代表、10个优秀项目代表颁发2017年度庐阳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证书,并共同为活动揭幕。

钟俊杰说,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市积极倡导有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圆梦微心愿、周六志愿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精神广泛弘扬。全市注册志愿者近60万人,其中青年志愿者将近一半,成为我市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这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开展“筑梦青春志愿有我”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广大青年志愿者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情怀,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素质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钟俊杰强调,相关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将志愿服务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活动策划,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增进互动联络,做好服务对接。广大志愿者要踊跃参与、大力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行善立德的志愿理念,作雷锋精神的种子,将雷锋精神传播在大地上。各级媒体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大力普及志愿服务知识,推介志愿服务经验,宣传志愿服务先进事迹,积极营造有利于弘扬志愿精神的生活情景和社会氛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钟俊杰呼吁,大家迅速行动起来,用行动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志愿精神在庐州大地上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肥篇章添砖加瓦。

黄卫东在致辞中说,作为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我们始终把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作为传递社会爱心、提升文明水平、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幸福庐阳的有效抓手。自2014年在全省率先提出“志愿庐阳”建设以来,全区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发展前行,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制度化建设和常态化发展等方面,为全市提供了鲜活的经验和样本。经过发展,全区已有志愿者服务站27个,社区志愿服务广场38个,志愿服务队187支,覆盖11个乡镇街道、60多个社区,记录公益时间超过5万小时,直接受益群众3万余人。在志愿精神引领下,辖区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24名、安徽好人29名,合肥好人48名,人人做好人、人人当雷锋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

“筑梦青春志愿有我”2018合肥市暨庐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期间,我区将组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榜样力量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人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为合肥建设“志愿之城”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