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成果展示】民生汇演传递孝老爱心
2018年02月28日 14:30 来源: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     作者:孔勇

TIM图片20180226110438TIM图片20180227171619

“爷爷您下床慢点”、“奶奶您最近身体状况如何”……从逍遥津老人服务中心内不时传出暖暖的问候声。原来在这里正在热闹而暖心的举行着一场传递孝老爱心的民生汇演活动。

2018年2月25日上午,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联合45中八(七)班的师生们来到逍遥津老人服务中心开展了“敬天下老人 扬中华美德” 民生汇演活动。

一大早,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早早来到服务中心。活动现场,他们有的主动帮老人们叠衣理被;有的搀扶着老人到向阳处晒太阳,一会揉肩一会捶背;有的学生与老人们话家常,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叮嘱老人们要合理膳食;学生们用自己的压岁钱制作精心制作的“寿”字图、购买了几十盒奶粉送到老人手中,在学生们热情帮助的感染下,有的留守老人也主动和他们攀谈起来,原本寂静的中心一下变得热闹起来。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老人们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高兴的合不拢嘴。

之后,学生志愿者们为留守老人们献上了歌曲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为他们送上欢快的歌声和欢乐的笑声,带来了喜庆和祝福,让他们感觉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幸福快乐。欣赏着动人的节目,老人们时而开怀,时而浅笑,看着老人们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大家很是开心与满足。

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由衷地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既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自己,又帮助了他人,的确很有意义,希望学校及社区以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自己一定会尽量安排时间来参加。”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学生志愿者们表示,虽然此次活动的时间很短,但我们将爱老、敬老的精神得到更好的发扬,我们奉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传播着爱心和社会责任心。同时呼吁社会各届人士提高认识,关注孤寡空巢留守老人,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安详的晚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