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八一建军节 老兵与您过生日
2017年07月31日 17:19 来源:灵璧路社区     作者:史寿勤

为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关爱老兵生活,同时也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日前,灵璧路社区党支部、统战联合企退在老少活动家园里为辖区八月即将过生日的三位老兵举办了一场以“八一建军节 老兵与您过生日”为主题的集体生日会,辖区的困难家庭、帮帮团志愿者等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三位寿星分别是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92岁的王学礼、86岁的谢法祥和83岁的赵国庆老人。当天上午九点,生日会正式开始。三位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把所有的军功章佩戴好,大家围坐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唱军歌、敬军礼,畅谈来之不易的和平,现场充满温暖和感动。说到动情处,老人们眼闪烁着泪花。“哎,我的战友们都走咯,现在就剩下我了,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用献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赵国庆老人哽咽地说。此次生日宴会中,令人最深刻的莫过于92岁高龄的王学礼老人。王学礼老人生于1926年,河南省辉县人,1945年参加八路军,1946年入党。曾先后参加辽沈战役、渡江战役、塘沽战役等五百余次大小战役;立大小功七次、模范五次、先进生产者、工作者六次以及先进集体奖四次。虽屡获殊荣,但也负伤累累,在战役中先后负伤五次、重伤两次、枪伤两次、头皮破伤一次,其中最严重的是参加1946年9月四保临江战役时,王学礼老人肺部被子弹打穿、肋骨打断,导致常年吐血,直到现在老人家胸口偌大的伤疤还历历在目……如今,王学礼老人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病,生活也无法自理了,不过子女们都非常孝顺。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也分别为三位老人送上了光荣花和带有纪念意义的水杯。“平时都是我们给他过生日,从来没过过如此有意义的生日,爸爸要是现在意识清晰该会有多高兴!”王学礼的小女儿感动地说道。

生日会结束后,谢法祥老人握着工作人员的手再三感谢的说:“感谢党、感谢政府!这么热的天,劳烦你们来给我这个老头过生日,真是太谢谢了。我现在生活好了,不缺吃穿,今后,如果哪里有需要帮助的,请你们一定要告诉我,让我也尽一份力啊。”

1

2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