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争当文明家庭培育文明乡风
2017年07月10日 17:27 来源:三十岗乡     作者:汪敏 王京津 李惟芳

“如今的日子真的是越来越红火了,自觉保持好门前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不断能够使我们居住的环境变好,政府还给我们送来物质奖励,让我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真的是太好了!”刚从乡领导手中刚接过流动红旗和粮油奖励的三十岗乡双龙街乡民丁忠翠阿姨激动的说到。

2017年6月起,庐阳区三十岗乡在双龙街试行开展每月一次的“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该活动计划持续半年,采取每周评分一次,每月总分表彰的形式,对双龙街沿街住户、经营户的环境卫生自治情况及文明家庭建设情况综合排名前十位的家庭进行实物奖励。经过前期“文明家庭”评选小组打分、初评并联合审议等环节,2017年6月份双龙街十户文明家庭评选结果已经揭晓,并于7月7日上午在双龙街对当选家庭进行了评选隆重表彰并给予实物奖励。

三十岗乡举办“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是该乡近年来推行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创新性举措。该活动借鉴农村“十户轮值”模式,采取当地政府牵头、村民议事会和乡贤理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共同参与方式,对双龙街沿街住户的环境卫生状况和家庭文明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考察,每月选出10户门前环境卫生状况保持良好并在当地具有示范效应的家庭,入户为他们送去流动红旗、粮油等实物奖励。该活动旨在激励并引导广大乡民能够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创优争先,争当文明家庭,改变过去脏乱陋习,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貌。

据悉,此次三十岗乡文明家庭活动是以双龙街为试点推行,如果活动收到预期效果,通过鼓励村民自主关心并参与爱护环境,使双龙街的环境卫生状况有较大改善的情况下,下一步将在全乡域内推广实行,培育向善向美形成美丽乡村建设人人关心,户户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