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社区趣味运动会让老人“回归童年”
2017年01月13日 10:30 来源:庐阳工业区     作者:赵明 谢友桂

ZM157771.JPGZM157853.JPGZM157885.JPG


一圈到底、抬乒乓球、你画我猜、齐心协力、夹弹子……这是我们小时候常玩的游戏。家住荣城北苑小区,刚刚参加完夹弹子比赛获得第一名的76岁张冒凤大妈激动的说。1月13日上午,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连水社区文化活动广场内热闹非凡,社区在这里举办的迎新年,趣味运动会吸引了辖区100多名群众的广泛参与。而这其中有三分之二以上都是老年朋友。老人们在游戏中找到了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的童年快乐。

“我可是夹弹子高手,可以说是百发百中,我小时候玩弹玻璃球,男孩子都没我弹得准!” 76岁的张冒凤大妈果然出手不凡,轻轻松松在3分钟时间夹了110个弹子获得第一名,赢得了米油品。77岁的韩保法玩抬乒乓球也是一绝,只见他矫健的步伐,几个来回,乒乓球稳稳的仿佛粘在了球拍上,动也不动,轻松拿了第一名。短短一个上午时间,文化广场内欢声笑语,丝毫感觉不到冬天的寒意。这次活动中,年龄最大的老人76岁,最小的59岁。比赛共设有一圈到底、抬乒乓球、你画我猜、齐心协力、夹弹子五个比赛项目。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大呼“过瘾”。

沈思贤大妈告诉笔者,我们这里的老人过去都是失地农民,子女都外出打工,自从搬到高楼后,串门的少了,一起玩的少了,通过社区趣味运动会这个平台,让我们通过运动又把心紧密的连在了一起,这不刚刚和老王约好下午去文化活动中心一起打球呢。

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连水社居委副主任谢友桂告诉笔者,这是社区举办的第三届趣味运动会了。每年活动项目都是经过征求辖区老人们的意愿而设的。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比赛能愉悦老年人的心情,对他们身心健康非常有好处,也有助于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提升社区和谐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运动会 乒乓球 工业区 朋友 你画我猜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