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科学孕育 母婴安康” 孕妈妈知识讲堂开课
2015年11月23日 16:1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史翠云

IMG_5793_副本

11月21日,冬日的严寒阻挡不了孕妈妈们欢聚一堂的热情,由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官塘社居委联合新海妇产医院共同组织的“科学孕育 母婴安康”孕妈妈知识讲堂在南门小学恒盛皇家花园分校正式开课了,活动秉着用责任与爱保护每一个生命萌芽的理念,给前来的50多对年轻的准爸爸、准妈妈们带来专业、全面的健康生育指导,给她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孕育知识的平台。

孕育,是一个十分奇妙神圣的过程,孕妈妈幸福地感受着小生命在身体里一天天的成长变化,妈妈则是从知道怀孕的那一刻起,无论以前多么大大咧咧,也自然变得万事小心翼翼。专家为现场的孕妈妈们带来了一场以“孕期营养与母乳喂养”为主题的讲座,向孕妈妈们分享了孕期体重管理和孕期营养的重要性,母乳喂养的好处和如何成功进行母乳喂养以及产后月子应该怎样做等问题。讲师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就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及产后的一些妇婴知识作系统专业讲解,现场同时穿插涂鸦秀、冥想胎教等课余环节,给孕妈妈们带来更加轻松、愉悦的体验。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十八届五中全会做出一项重大决定,即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政策预计将于明年落地。官塘社居委计生办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辖区共有怀孕妇女一百多名,在新的政策激励影响下,辖区怀孕人数将出现一个明显增加的“小高峰”,注重孕期保健安康对全面提高人口素质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诸如孕妈妈知识讲堂这样旨在关爱怀孕人口的活动以后将定期经常性展开,关怀孕妈妈,就是关怀祖国的下一代。
孕妈妈们都表示:关于怀孕期间的很多问题自己平时存在很多误区,如果不是今天听到专业回答,自己还一直都弄不明白。通过这次讲座也让自己学习了很多孕育方面的知识,对自己很有帮助,希望今后官塘社居委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妇产医院 南门小学 孕育知识 准妈妈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