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四点半课堂”邀请小朋友感受国学之美
2015年11月10日 19:59 来源:庐阳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DSC_0246_副本

还记得《爸爸去哪儿》里萌娃们学习中华传统礼仪,向自己的父亲行跪拜之礼的镜头吗?孩子们可能并不懂得这一举动的意义,但是对面的老爸们却已泪流满面。11月8日上午,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的百分国学院“四点半课堂”特邀请辖区小居民和25组江淮小记者家庭,前来感受国学之美。
      因辖区流动人口子女较多,百分国学院主动与县桥社区联系,承担起“四点半课堂”的全部教学任务。“四点半课堂”除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辅导场所,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系列国学课程:经典诵读、畅玩陶艺、绘制脸谱、传统剪纸、公益课程……
穿汉服 体验古老的活字印刷术
      此次活动刚开始,一走进百分国学院,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穿上汉服,一组古代活字印刷工具吸引着小朋友们的目光,国学院老师为他们详细讲解,并让小朋友们亲自体验。体验完毕,一个小朋友高兴地说:“我以前只在书本上见过,今天终于目睹了真正的活字印刷术,太有趣了,古人真是太聪明啦!”
学弟子规 守孝悌 懂礼仪
      来到百分学院就一定要学习弟子规。“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静静的教室里回荡着孩子们的郎朗书声。老师课上得精彩,小朋友们听得兴致勃勃,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记住老师的谆谆教诲,在国学礼仪的熏陶下彬彬有礼。一堂课很快就结束了,小朋友们都十分不舍,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
精彩绝伦的“四点半课堂”等你来报名
     “四点半课堂”教学目的和形式有别于学校正常课程教育和社会培训班,重在普及知识、激发兴趣、陶冶情操。周一至周五除了固定作业辅导外,每天精彩课程安排如下:周一经典诵读、周二畅玩陶艺、周三绘制脸谱、周四传统剪纸、周五经典诵读,周六百分国学院面向全市市民开设公益课程“习字堂”,只要您有书法写作爱好,不论男女老少皆可来参加。
      报名条件:只要您是逍遥津街道辖区的居民或辖区内的学校、幼儿园、公司、企业、单位职工或子女都符合报名条件,来报名时请携带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如是辖区学校的学生凭学校开具证明;单位职工子女凭借单位开具的证明即可直接报名。
      报名地址:1、市府广场淮安大厦3楼百分国学院
                     2、安庆路77号天徽大厦B座4楼县桥社居委
                    报名电话:0551-62650299、62615192(王欢)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小朋友 中华 课堂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