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城管:“130”管理法,庐阳城管让共享单车成为文明风景线
2022年07月21日 10:12 来源:庐阳区城市管理局      作者:庐阳发布

近期,庐阳区城管执法大队用好“绣花功”,推出“130”管理法,控制单车总量,有序有力破解整治难题,让共享单车成为城市街头的文明风景线。

一是“一点一路”试点。在四牌楼地铁站和环城东路打造共享单车管理示范点,确定停车点车辆数上限,要求企业投放和日常规范均不得超出上限的70%,引导共享单车分色分区域规范停放。根据点位实际停放情况,动态调整单车、助力车停放配比,缓解“有车没用、有用没车”现象,有效释放宿州路等附近10余处停车点停放压力。

二是“三统三定”运维。按照3%标准足额配备运维人员,实施“无差别”运维管理,推动不同企业统一着装、统一调度、统一规范,划分路段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目前,设置共享单车管家共102人,1969个点位有专人负责。近期,根据实际情况,优化设置点位202个。

三是“零五三零”响应。全面落实共享单车“定点抽查+随机巡查”管理,确保通报问题5分钟内有应答,30分钟内现场处置有反馈。近日,施划停车线1990米,规范设置指示牌21个,清理破损车辆日均137台,完成“无差别消杀”2640车次。

在这里,庐阳城管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争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和践行者,坚持文明骑行,自觉将共享单车停放到指定地点,在享受便利的同时文明出行,携手共建优美整洁、和谐舒适的城区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