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区财政局:庐阳区积极开展绩效自评抽查复核工作
2022年05月24日 15:49 来源:庐阳区财政局     作者:庐阳发布

日前,庐阳区财政局组织全区65个一级预算单位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1309个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绩效自评率达100%。为提升绩效自评结果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可靠性,庐阳区三举措积极组织开展绩效自评抽查复核工作。

一是健全绩效自评抽查复核工作机制。成立绩效自评抽查复核工作领导小组,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第三方机构,采取“财政部门+第三方机构+预算部门”的方式,由区财政局预算专管员、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第三方机构专业人员等组成联合工作专班,从自评内容完整性、自评工作规范性、分析问题恰当性、数据清晰准确性、评价依据充分性、提出建议针对性等方面开展绩效自评审核。从初审结果来看,各部门自评得分分差有所拉大,分值分布更为客观。

二是明确绩效自评抽查复核工作程序。组织各预算专管员按照项目数10%比例,抽选确定自评复核项目。项目确定后,下达《庐阳区2021年度预算项目绩效自评财政抽查通知书》,组织联合工作专班人员查看项目实施现场,核查绩效自评相关佐证材料。同时,健全财政抽查复核工作台账,形成绩效自评抽查复核意见,并逐项反馈各预算单位,推动部门优化管理提升绩效。

    三是强化绩效自评抽查复核结果应用。庐阳区将绩效自评抽查复核情况作为2022年预算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考核重要内容,纳入政府目标考核范围。对抽查复核结果为优良的项目纳入项目库管理,拟在下年预算中予以优先支持;对抽查复核结果一般或差的项目,拟从严从紧安排预算或取消预算安排;对未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绩效自评结果与抽查结果有较大出入的予以通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