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区四举措优化信贷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2022年05月09日 09:48 来源:庐阳区财政局     作者:庐阳发布

金融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能力是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为应对持续反复疫情对企业融资的影响,庐阳区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信贷环境,通过深化政银合作、创新金融产品、精准服务对接、落实惠企政策等多举措,更加精准为辖区小微、科创及重点产业引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纾困和持续发展。

政银合作“扩源头”。围绕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金融帮扶活动,先后对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广发银行合肥分行、渤海银行合肥分行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交流政银合作,推进政银协同发展,支持各银行区域总部机构发挥资源配置功能,扩大源头活水,为辖区普惠小微、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更多优质金融产品和服务。密切与财政金融产品合作机构的业务合作,调度产品扩大覆盖面,加大对普惠小微的投放力度,今年以来,新增新型政银担贷款53163万元,发生小微企业续贷过桥资金业务6812万元,促进小微企业稳企稳岗和持续发展。

产品创新“有特色”。结合辖区农业产业化、特色化发展特点,与国元农业保险、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2家保险机构合作试点政策性农险业务,目前开设了设施农业保险、特色经果林种植保险2个特色农业险种,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风险保障。创新和用好财政金融产品“DT贷”,发挥产品增信、杠杆功能属性,推动更多信贷资源投向辖区大数据及科技型企业,2021年以来,“DT贷”产品为9户企业提供贷款2280万元。

精准服务“促对接”。扎实开展金融辅导活动,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主动上门走访有金融需求的企业,全力帮扶企业对接金融机构、资本要素,精准服务企业发展。比如,获悉大数据家政企业安徽省皖嫂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具有上市挂牌意向,迅速组织华泰证券上门对接企业,初步为企业规划资本市场发展路径,助力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又如,了解到重点农业产业化企业安徽芸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因缺少有效抵押物及担保举措,而难以获得银行信贷支持,及时组织兴泰融资担保上门为企业制定了新型政银担产品贷款解决方案,该企业于3月份收到发放的新型政银担贷款2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周转资金需求,缓解企业燃眉之急,增强企业发现信心。

惠企政策“降成本”。积极推行产业政策“免申即享”,同步开展“智慧庐阳”云平台线上政策申请,简化政策兑现流程,提供“不见面”政策服务,进一步推动上市挂牌奖励、政策贴息、续贷过桥补贴等系列惠企金融政策加快落地,助力企业进一步降低贷款、上市挂牌、续贷等方面的融资成本,切实减轻企业成本负担,扶持和培育企业持续发展。今年以来,兑现17家企业续贷过桥补助13.2万元和1家企业“四板”挂牌奖励10万元;并在省市区上市奖励政策叠加支持下,培育了本区首个上交所科创板拟上市企业恒烁半导体(首发过会通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