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区财政局:庐阳区积极谋划2022年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
2022年01月07日 17:03 来源:庐阳区财政局      作者:庐阳发布

为保障2022年民生工程出生缺陷防治(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庐阳区本着“早谋划、早启动、早成效”的原则,积极谋划2022年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工作,务求民生工程谋划取得实效,降低本区出生缺陷发生率,全面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一是完善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成立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小组,明确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民生工程联络员,主动加强与省、市主管部门对接,优化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架构,形成单位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负责同志亲自抓,专人负责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继续推行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和“回头看”活动,全面立体推进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

二是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服务。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加强产前筛查专业技术知识培训,打造一支专业强、技术硬、服务能力强的队伍服务育龄群众,确保本区产前筛查民生工程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提升。

三是总结往年经验,完善改进。全面总结2021年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完成情况,着重梳理各中心、服务站完成产前筛查率和咨询随访率情况,从宣传发动、产前筛查采血业务指导、产筛报告跟踪随访及新生儿产后访视等方面,进一步梳理薄弱环节,完善改进。

四是统筹财政预算,保障民生。将产前筛查民生工程资金放在优先保障位置,制定资金筹措和管理办法,在编制2022年财政预算时,把有限的资金最大限度地向产前筛查项目倾斜,统筹抓好资金配套、拨付与管理,保障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强力推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