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生态环境:推进区域评估和“标准地”改革 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30日 10:1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

为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区域评估和“标准地”改革,固化环评审批正面清单改革成效,切实 提高环评管理水平,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多举措推进庐阳经开区开展环境影响区域评估+标准地改革工作。

一是帮扶指导编制区域评估报告。结合园区的功能定位、规划目标和三线一单,帮扶指导园区编制区域评估报告,《评估报告》主要包括区域概况、区域环境质量现状(含环境空气、地表水、地下水、土壤、声等)、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情况、生态环境质量现状、环境敏感区、重要生态功能区布局及入园建设项目依托的集中供热、污水处理、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可行性以及其他可供项目环评引用的成果。

二是制定环境准入标准清单。结合三线一单、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等,制定空间准入、环境质量管控、污染物排放总量管控限值、环境准入清单等“四个清单”,提出相应行业和环境要素的监测计划、管理要求等,为入园项目环评、优化审批方式、指导“标准地”落地提供参考。

三是强化区域评估成果共享。及时公开评估结果,强化评估成果运用,推进“区域评估”成果共享为企业减负,开展园区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缩减环评审批时间。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深化区域评估和“标准地”改革工作,对入驻相关区域、符合环境影响区域现状评估成果共享应用条件的建设项目,直接引用区域评估报告监测数据,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减少企业环评文件编制时间及成本,以高质量发展方式推动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