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市场监管局:庐阳区市场监管局对逍遥津公园 游乐设施开园前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2021年07月05日 10:1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杰

备受合肥市民关注的逍遥津公园经过10个多月的提升改造,于7月1日建党100周年正式恢复对外开放,为督促公园运营方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庐阳区逍遥津市场监管所在公园开放的前四天,每天组织执法人员对游乐设施安全运营实施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以公园内已开放运营的施乐设施为重点,主要检查设备使用登记、运行维护保养、每日晨检、作业人员持证、岗位责任、应急救援和卫生防疫等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发现各类游乐设施醒目处均张贴安全检验合格标志、操作人员证及“乘客须知”,操作人员均持有有效期内的证件。


据悉,逍遥津公园已委托合肥健之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运营,在开园前“合肥健之旅”已多次组织了应急演练,确保设备出现故障或游客突发疾病等紧急状况下的救援能力。公园改造完成后由之前的30台大型游乐设备保留至18台,其中运营风险较高的A类设备2台、B类设备6台,低风险的免检C类设备10台,其它游玩设施战船、游船2台(项)。目前经检验合格取得使用登记证、正常运营的大型游乐设备有5台,分别是转马、大摆锤、海盗船、碰碰车、转转杯,本次执法监督检查发现整体情况良好,未发现安全隐患,市民可选择游玩,其余设备也已通过检验,目前正在加紧办理登记证,预计到本周末,将开放至17台,另有1台摩天轮正在施工建设中。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入园需佩戴口罩并出示“绿色”安康码。游玩游乐设施前务必认真阅读《游客须知》,遵从工作人员讲解,有序排队,看好儿童,在游乐设备未停稳之前不要抢上抢下,乘坐时要认真检查安全带或保险设施,确保安全可靠。游乐设施如出现故障,应保持镇定、听从指挥、等待救援,避免造成人身伤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