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徽州大道等7条道路启动修补养护 计划5月底全部完工
2020年12月22日 10:2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肖倩

为保障大家出行,庐阳区城管局启动徽州大道等7条道路修补养护。

城市道路的养护维修,既能减少道路交通隐患,又能保障市民出行平稳畅通。近日,阳阳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区7条主次干道,全面启动道路修补工作;城区40条市政道路开展日常养护维修,计划5月底前全部完工。

近日,在阜阳路与阜南路交口施工围挡内,三台挖掘机正在工作,道路中间约有60平方米的路面已被破开,随后几名抢修工人配合压路机对开挖路段进行整平压实。

“破损的地方,我们先利用挖掘机、铣刨机将破损、沉陷的路面病害处清理到位,再浇灌混凝土进行换填浇筑,待路面补强后铺上粗沥青压实,最后铺上细沥青确保与原路面无缝对接,经压路机压实后即可通行。”庐阳区城管局负责人说道。

据该负责人介绍,由于老城区道路基础薄弱,受冬季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以及雨雪沉积的浸泡,城区部分道路出现坑槽、破损等情况。为此,庐阳区城管局适时对全区道路展开春季大修工作,排查出徽州大道、蒙城路、金池路等7条道路需要养护修补,养护修补面积达16400平方米,并对城区40条市政道路开展日常养护维修,安排市政工人不间断巡查,对发现的路面裂缝等日常问题“即巡即修”。

在道路养护维修过程中,庐阳区城管局采取24小时轮番作业、城区内围与外围同步作业的模式,确保在5月底前完成全部养护计划。同时,为了减少施工对交通出行的影响,该局采取分车道、半封闭施工方式,特别是在市区繁华路段将会采取夜间施工的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