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林店社区守护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2018年02月02日 16:30 来源:林店社区     作者:罗克银

图片2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渐渐浓起来,食品安全越来越为广大市民所重视,为扎实做好辖区节前的食品安全工作。日前,杏花村街道林店社区配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这次检查的重点是辖区人员密集型企业食堂、有能力承办各种喜宴及“年夜饭”的餐饮企业,特别是辖区汽车城,每天有1300多名员工,同时在9个食堂用餐,食品安全监管是重中之重,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检查人员这次采取不通知、不打招呼,直接到后堂操作间进行检查,现场查看环境卫生、生熟加工区域是否分离、消毒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原材料是否存在变质腐烂现象、是否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同时,对现场所有操作人员和当日菜谱进行登记,然后通知管理人员将员工健康证及食堂进货渠道台账和票据拿到现场进行比对,防止发生健康证和实际操作人员不符,进货渠道台账和票据造假等形象。检查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留样不规范、消毒设施不按规定使用、餐饮单位餐具清洗外包单位,没有正规手续等情况,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安排人员全程督促整改到位,不留下死角!

同时,后续社区还将配合执法人员加大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食品的巡查力度。确保,守护好广大市民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