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城管手绘萌“罚单”助力铲除积雪
2018年01月31日 17:14 来源:庐阳区城管局     作者:张家慧、瞿婷婷、姜鹏


“主人,快给我挪个位吧,咱也想为清理积雪贡献一份力!”1月31日下午,记者在合肥庐阳区肥西路附近看到,停靠在路边的机动车前窗上都被放置了一张红色的“罚单”。走进一看才发现上面竟是手绘的卡通形象和萌语。原来,这是庐阳城管部门发放的挪车温馨提示单。

“本次降雪期间,庐阳城管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完成全区主次干道的积雪清理工作,”庐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但是在我们铲雪除冰工作继续向道路两侧、人行道等处延伸时,却被路边停放的机动车阻挡了脚步。”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城管部门的两名女城管队员便突发奇想,通过手绘一批萌提示单,来提示车主及时挪动车辆,方便城管部门铲雪除冰。


“图片和文字看起来很萌很温馨,看到提示单后我第一时间就把车给挪走了。”李先生说,“城管、环卫工清理积雪很辛苦,效果也很明显,我们车主也一定会做好配合。”据了解,除了发放温馨提示单外,庐阳区城管部门还在交警部门的协助下,对辖区所有道路进行排查,发现停放车辆后,现场联系车主挪车,加快铲雪除冰收尾工作的开展。当前庐阳区城管委正在对道路两侧积雪进行外运,共计清运积雪5252吨,城区可通行道路正在逐步拓宽。

合肥庐阳城管提示广大车主,请及时将路边停放车辆驶离,为全面打通积雪道路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