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区启动北一环建筑夜景照明工程
2017年12月13日 15:0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璨 韦建平

微信图片_20171213144225


 作为全省最大的金融总部集聚区,庐阳区北一环金融总部集聚带被称为安徽的“华尔街”。记者12月13日从庐阳区获悉,该区将于12月15日正式启动建筑夜景照明工程施工,明年春节前,亮起来的这条金融大街将展现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地标性道路的夜景风貌。

此次北一环建筑夜景照明工程主题为“ 魅力庐阳、时尚之光”。北一环(四里河桥-明光路桥段)为北一环线建筑最为丰富且最能够体现合肥现代都市风貌的路段,道路两侧建筑均具有较高的高度、且形态多样,作为一座城市代表性的道路廊道,本次对其照明的设计在灯光照明方式上采用多元的照明形式、动静结合的场景表现,在视觉营造突出建筑明晰、大气恢弘、元素多元的城市街区照明夜景效果。

据了解,该路段地处庐阳区中部区域,全长共4.1公里。经统计,路段内纳入本次实施范围的楼宇、公共设施等共计33处。根据设计,整体路段将形成以高层点状分布、低矮建筑相串联的街景照明,自北一环线视角形成重点突出、结构清晰的照明夜景。在亳州路至蒙城路段形成整条路段照明的集中表现区,形成整个街区夜景的高潮部分。整体北一环线四公里的照明形成如同音乐高低起伏的谐波线。自明光路桥至蒙城路逐步形成增强,又自亳州路至四里河桥由强逐步弱化的整体变化曲线。

在设计风格上,方案针对建筑结构、业态属性及造型风格的不同进行分别设计,但在色温和亮度上进行统一控制——采用单色光为主,彩色光为辅,静态光为主,动态光为辅的设计构思,强调单色铺底,彩色点缀和动静结合,以静衬动的方式来突出“魅力庐阳,时尚之光”的设计主题,表达北一环路两侧建筑的现代时尚风貌。

为节能减排、节约用电,该工程中涉及用灯全部采用LED节能等,并设计分时分段分区控制,细画开关灯方式及控制方式。同时,设计深夜、平日、节日三种照明控制模式,阶梯式节约用电。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