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杏花村街道汲桥社区做好企业食品安全巡查
2017年11月09日 11:12 来源:杏花村街道汲桥社区     作者:阮丽娟

图片2图片1

近期立冬刚过,已经进入冬季,冬季是群众进补和储存食物的高峰季节,同时也是群体性食物中毒和各种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提醒辖区商会会员企业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近日,汲桥新村社区食安办、商会组织志愿者进入社区商会企业食堂进行食品安全巡查。   

巡查中志愿者仔细查看了食堂卫生状况,并查看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提醒她们要时刻注意食堂卫生,做好防鼠、防蝇、防蟑螂工作。告诫食堂管理人员,在采购食品时要注意:1、购买定型包装食品时要注意食品外包装上是否有“QS”标识、产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单位、生产地址、保存条件等信息,包装表面是否整齐光洁、有无破损。凡真空包装食品出现漏气、胀袋等现象的,罐头出现鼓盖、胖听的,干货、调味品出现霉变、生虫的不要购买、食用;2、购买散装食品时,要注意选择盛放食品容器的显著位置或隔离罩上有标签标注的食品,同时注意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和生产单位等,建议不要购买没有任何包装标识的散装食品;3、购买豆制品、熟肉食品等应选择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证照齐全的正规生产经营单位,不要到不符合卫生条件的食品流动摊点去购买,不买未经动检部门检疫的肉类制品和死因不明的畜、禽、水产动物及制品。提醒食堂工作人员在加工食品中应当烧熟煮透,食品中心温度在70度以上,生吃瓜果蔬菜一定要洗净消毒,所用工具与其它食物用具分开;在存放食品中要注意生熟分开,生熟食品存放冰箱时,尽量用保鲜膜将熟食品包装,存放时做到上熟下生,厨房刀板、盆筐、碗碟等工具用具也要尽可能做到生熟分开,不可混用。食堂管理人员认真记下志愿者说的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并仔细对照志愿者说的食品储存不规范问题进行一一整改。

本次共巡查辖区内3家商会会员企业食堂,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食堂管理人员及时整改到位,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达整改意见书,本次共下达两份整改书,接下来社区食安办工作人员将按时督促企业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