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集中整治“脏乱差” 改善人居环境
2017年10月20日 11:04 来源:三十岗乡     作者:李惟芳 钟仙茹

图片1


为了进一步规范乡容乡貌,努力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乡村环境,10月18日-10月20日,三十岗乡城管中队联合辖区九村开展市容管理综合整治行动,对三国城路、东瞿路重点路段沿线的“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整改,使乡村面貌发生较大改观,乡域文明形象明显提升,有效提升了人居环境。

此次综合整治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对古城路、东瞿路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和东瞿路、三国城路违规店招店牌进行集中整治,清除街面“视觉污染”,保证路面畅通和行人行车安全。执法人员坚持“教育为先、劝导为主、文明执法”的原则,采取徒步巡查的方式,主动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告知其文明经营和设置店招店牌的相关规定。经宣传教育,绝大多数当事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占道经营和违规设置店招店牌行为有损市容和道路安全,对市容管理工作给予了理解和支持,最终在执法人员督促和协助下,当事人自觉将违规店招店牌等收起,对一些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商贩,坚决予以取缔。同时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看守相结合,加大巡查力度,巩固集中整治和专项整治成果,整治进展有序、成效明显。

除此之外,城管中队对私拉私建晾衣绳晾衣架以及乱晾晒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对晾晒衣物进行处理、去除晾衣绳、晾衣架,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当事人面对面劝说,告知这些行为不但破坏环境而且有碍市容观瞻。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15余车次, 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清理规范占道摊点30余处,依法取缔占道经营门店5户,整治违规店招店牌45余处,对10户违规店招进行暂扣处理,清除卫生死角8处,说服教育乱堆乱倒行为25余起,清理随意张贴小广告80余处,共清除乱晾晒12处,教育居民、商户20余人,市民的文明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并在主次干道、旅游景点周边配置了80对分类垃圾桶,确保垃圾分类源头管理,实现了保洁、城管、综治巡查等全乡域、全时段的看护和管理,整体提升三十岗乡中心镇市容管理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