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淮河路步行街夜景将更“靓”
2017年10月16日 16:12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合肥晚报

在不少市民心中,淮河路步行街就是合肥版“王府井”。未来,这里的夜晚会变得更加流光溢彩。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淮河路(环城东路—阜阳路)和逍遥津公园夜景景观亮化工程启动招标,合肥人最熟悉的两大好去处将双双被点“靓”。

本次淮河路步行街景观照明工程设计主要对环城东路至阜阳路两侧楼宇、景观雕塑、绿化带、古建筑以及其他需要设计的内容进行景观照明规划。设计内容包括景观照明的供电安排,管线敷设、景观照明灯具、远程控制设计等,工程总投资约1500万元。据了解,根据合肥市夜景亮化的总体原则,像淮河路这样的城市“金字招牌”,既要对核心商圈内的重要楼宇亮化设施进行提档升级,营造良好商业氛围,打造充满时尚、繁荣气息的城市夜景;又要重视区域内李府、明教寺等重要历史古迹,打造历史文化与现代气息相交融的夜景观光游览亮化带。

同时,逍遥津公园夜景亮化工程设计招标也同步展开。逍遥津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古战场,是合肥三大名胜古迹之一、合肥十景之一,也是全市开园时间最长、历史最悠久的景区。逍遥津平面呈扇形,全园由水系自然地分为东西两园。占地31.3公顷,其中水面11.2公顷。公园最大的特色是园内有湖,湖中有岛,岛上有亭,极富情调;若逢淡雾朦胧的天气,或霞光万丈的时辰,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作为合肥重要的旅游景区,这里长年游客络绎不绝。不过,从整体布局来看,逍遥津公园的夜景并不突出,整个景区夜景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夜间,到此散步、游玩的市民不少,但目前的功能性照明方面,还有不足。有些地方的照明路灯还不够,少数地方连路都看不清;有些安全通道的指示灯也有欠缺,这些不足都有待尽快提升。

本次招标主要对公园范围内建筑物、构筑物、水体、绿地、景观照明路灯等全园范围进行景观灯饰亮化设计,工程总投资约3200万元。方案设计将对总平面设计图、节点深化图、工程经济分析、初步概算等进行进一步的明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