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宣传信访条例 解决上访问题
2017年10月11日 11:54 来源:三十岗乡     作者:施一峰

图片2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信访条例》有关规定,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规范信访工作秩序,切实做好我乡信访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近日三十岗乡信访办开展了《信访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展板展示、悬挂标语、现场答疑、律师现场接受群众免费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整个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信访条例》单行本100余册、《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宣传手册》50余册、《关于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的实施意见》100余册。

现场参与活动的王阿姨向信访办的同志反映了两个问题:一是堰稍村道路照明设施损坏,夜间安全通行的问题;二是自家房屋纳入全乡危房改造计划中,何时施工的问题,并表示希望尽快解决问题。接待她的三十岗乡信访办主任付后生同志十分重视,当场就请王大阿姨带他到现场调查了解。在摸清基本情况后,付后生同志与王阿姨进行了多方面的沟通交流,并认真听取了老同志的意见建议。随即与该村有关负责同志二次踏勘了现场,商请堰稍村力争在两个月内把王阿姨反映的问题解决好,并将协商意见现场反馈给了王阿姨,王阿姨对此十分满意。

现场就是“战场”,现场就是岗位,现场更是我们服务群众、沟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接待大厅!光干不说,不行!光说不干更不行!通过现场宣传现场解决群众关注问题,更能活生生地融洽干群关系,树立党委政府急民所盼的正确形象,更能体现立竿见影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