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走进市科技馆,感受科技魅力
2017年09月29日 14:51 来源:杏花村街道     作者:王浩然 刘红

DSC_9961.JPGDSC_9902.JPG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深化“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效果,杏花村街道科协开展了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9月27日上午,包括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群众共五十余人走进合肥市科技馆,开启了一段奇妙的科技之旅,感受科技带来的巨大魅力。

一走进科技馆,大家就被琳琅满目的科技产品吸引,纷纷驻足观看。科技馆人员详细讲解了馆内各展品的历史背景、设施用途,并演示了模拟高科技设备的效果,让大家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了高科技设备带来的乐趣和惊喜。小球走迷宫、三环拓扑、魔力水车等各种科技展品让群众们大开眼界,动车、船舶模拟驾驶舱使群众身临其境,机器人自动解魔方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力学机械展区、WE人体奥秘展区、信息技术展区和声光电磁展区。以前从电视上、故事中看到的、听到的许多奥妙和神奇的东西都以栩栩如生的实际存在展现在大家面前,让他们眼界大开。

通过此次活动,在辖区群众中营造了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公众的科学素养,激发了群众对科学的深厚兴趣。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到许多科学的奥秘,感受到了科技的快速发展和科技给人类社会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