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经济开发区首个城市商业综合体建成
2017年08月11日 14:34 来源:庐阳经济开发区     作者:赵明、朱敏

说起周末逛街shopping,家住荣城北苑小区的李女士告诉笔者,因为周边一直没有大型商业综合体,每到晚上或是周末只能带着家人驱车去北一环甚至更远的地方放松休闲。然而这一切即将成为历史,8月11日,从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传来好消息, 总体量6万方的的融侨里大型商业综合体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启大幕,这将成为庐阳经开区内首家商业综合中心,不仅为开发区内居民带来全新的购物休闲方式及购物体验。更将辐射庐阳城北。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庐阳经济开发区阜阳北路与凌湖路交汇处,总投资6亿元。项目于去年下半年开建,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分地下停车场、商业街及商业楼。地下一层为停车场,内有阜阳北路、菱湖路两个主入口,采用“L”字型设计,内有多个上下扶梯及直达电梯,全自动电源切换系统,内部设施配套完备,设有1000多个车位,同时配合一至三层商业楼设计,消费者可以轻松到达商业区任一角落。一至三层为商业部分,该商业中心顺应当前庐阳城北居民的消费需求,本着高起点的定位、规划、全方位发展,适合不同消费阶层的的招商理念融入大型购物超市、电影院、KTV、餐饮、品牌服饰、全民阅读、亲子乐园、全龄教育、美容休闲等业态齐全功能多样的一体化内容。目前,永辉超市、大地影院、海底捞火锅、肯德基、亲子家园等知名商家签约入驻。

邻里中心成商业综合体特色

“体验式邻里中心,强调开放和自由,消费者可随时进出,整个综合体没有打烊的概念”。融侨里招商部经理丁晓佩告诉笔者。围绕“围爱、识趣、忘返”主题,我们将业态合理划分,其中主力店(超市、影院)占39.49%,特色餐饮占29.88%,儿童亲子教育和全民阅读占14.16%,娱乐休闲占10.38%,零售占3.06%,生活配套占3.03%。在业态布局中,我们特别提高了儿童亲子教育和全民阅读这一块比例,解决庐阳城北缺少优质教育培训机构的短板,辐射整个年龄段居民需求,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休行学”,为百姓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产城融合成庐阳开发区发展目标

“一个区域的商业成熟度直接影响居住便利度。大型商业的进驻,不仅辐射辖区,还能带动周边产业的集聚”,庐阳经济开发区经贸发展部部长程璋告诉笔者,作为离合肥市老城区最近的省级开发区庐阳经济开发区来说,打造都市科技园区及全省高技术服务示范区成为当下发展的目标,目前,庐阳经济开发区正着力发展互联网+大健康产业”,大数据产业、跨境电商产业,并依托IE果园、创智天地、中辰创富、鑫翰科技等园中园实行以商招商,辖区目前居民和企业职工约10万人,商业综合体的建成犹如一个大磁场,具有超强的经济辐射力,和人气聚集力,必将成为庐阳经济开发区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