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区多措并举助推就业扶持工程显成效
2017年08月01日 14:59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辛 许玉龙

为认真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要求,庐阳区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新一轮就业政策,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促进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岗位,提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促进其尽快实现就业。截至7月底,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共开发1785个岗位,完成目标任务71%,上岗1200余人;高校毕业就业见习开发岗位60个,完成目标任务100%,参加见习人数27人。

一是扩大宣传范围。庐阳区结合“四进四扶”活动,推动就业政策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在城市主要广场、企业园区、街道社区、商贸集市等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海报,设立政策咨询点、发放政策材料、现场解读政策,通过政策发布会、在线访谈等方式,形成政策宣传广覆盖、长效化、不间断的有效机制。

二是拓宽宣传渠道庐阳区针对用人单位、就业重点群体分类编写政策宣传材料,在相关门户网站首页开设“就业政策”专栏,全方位刊发就业创业政策、政策问答和申请流程。充分利用“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通过“政务公开”栏及时、准确公开就业法规、政策,引导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通过网站办理就业扶持工程相关业务。积极运用新兴媒体,探索设立“就业政策”官方微博、微信公众服务号或手机APP,持续发布就业政策解读和网上办事流程指南,向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精准推送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政策和岗位信息。

三是落实重点扶持机制。按照“社会政策要托底”的基本要求,坚持合理开发、保障重点的原则,与实际需要、资金保障能力和援助对象具体情况相结合。细化扶持对象,重点扶持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人员中距退休年龄不足5年以内人员、登记失业12个月以上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或边缘家庭的失业人员、失地失林人员、残疾人和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人员。通过购买服务方式,重点向劳务派遣企业、家庭服务业企业、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养老服务机构等企业购买岗位吸纳困难人员就业,实现开发、投入、利用、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

四是完善就业补贴政策。用人单位依法按月足额支付就业困难人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按季度向财政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按照每人每月100元标准给予用人单位岗位补贴。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不低于1800元,其中财政按照每人每月900元标准给予补助;对见习期满后与见习毕业生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且留用人数占当年度见习人员50%以上,就业见习工作规范的见习基地,由财政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见习基地一次性奖励。见习期间,由见习基地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