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三十岗乡积极行动全力做好抗旱工作
2017年07月28日 13:51 来源:三十岗乡     作者:蒯从容

7月份以来,我市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少,农业抗旱用水紧张。

为做好抗旱工作,三十岗乡高度重视,认真调查、分析旱情,及时了解农业需水、用水情况,采取措施,与市滁河干渠管理分局签定供水协议,对三十岗灌区进行供水,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工作,保障农业用水。截至目前,已供水30万立方米,完成灌溉面积2000余亩。

与此同时,三十岗乡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抗旱工作,因地制宜,采取科学、合理的抗旱措施,疏通河渠,确保水流畅通,动员农林企业利用水泵抽水灌溉,推广滴灌、喷灌等节水灌溉手段,提高用水效率,加强水源管理,做好抗旱用水调度,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有效缓解了旱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