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居民医保缓解看病难
2017年07月10日 17:25 来源:三十岗乡     作者:陈惠 王婷婷

“哎,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交掉没?我昨天刚来村委会交了钱。”

“我老早叫我女儿用手机支付宝交过啦!这个保险用处大,交钱就应该上心点,省得未续保了自己吃亏。”

“是的哇,别说平时看病可以报销,自己不小心摔伤、乡卫生院门诊拿药,也能报销。瞧,我一个姓陈的邻居,上个月因股骨头坏死很严重,光住院就住了30多天,总共花了8万多元钱,结果医保报销了5万多元,他自己付的钱还不到一半。他说,交120元,这回一下子就报销了这么多钱,真的很划算!”

……

这是今天清晨,在三十岗乡三十岗村委会服务大厅的一段村民对话。没错,又到了一年一度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时间了。乡、村为此展开了全面深入的宣传,加上今年的缴费额度有所调整更要多做解释,村委会工作人员还展开上门服务,对于在外务工的实行微信转账,营造着浓厚的参保缴费氛围。于是,该保险的费用缴纳、相关待遇享受等内容,自然而然成为老百姓口中的热门话题。

而老百姓所关注的,便是我们所聚焦的——让老百姓不再因为看不起病而发愁(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