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庐阳区多部门联合整治 集中取缔占道摊点
2015年11月09日 16:57 来源:凤凰安徽     作者:王舟瑞 刘圣

rdn_563ffab01a1ff

11月9日上午,庐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庐阳区商务局、杏花派出所、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城市管理部及连水、菱湖、官塘社居委等联合对位于恒盛皇家花园与荣城北苑之间丽水路上的占道摊点进行集中取缔。

据悉,该摊点群自发形成,沿丽水路两边长约300米,共计78个,不仅存在严重的占道经营现象,影响市容市貌,而且摊点群占压了恒盛皇家花园与荣城北苑之间地下铺设的煤气管道,存在严重的火灾安全隐患。目前,恒盛皇家花园入驻约3000户,荣城北苑约5800多户,加上廉租房约380户,该地区的居民达到约4万人。丽水路上的摊点群已严重威胁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自10月底开始,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加大该处摊点群整治力度,对摊点经营户下达了整改通知书。11月5日,工业区(林店街道)执法队员动员占压煤气管道的经营户自行拆除撤离。截止6日,有10户开始自行清理场地,搬走亭棚。

当前,正值合肥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复核的关键时期,取缔该处摊点群,得到了周边居民的积极支持和拥护,部分摊点经营户也表示理解和配合。截至11月8日晚上,约二分之一的摊棚已自行撤离。对仍不主动搬离的经营户,11月9日,庐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商务局、杏花派出所、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城市管理部及连水、菱湖、官塘社居委等联合依法坚决予以取缔。在取缔该处占道摊点的同时,区商务局、庐阳工业区(林店街道)正在谋划建设一处临时菜市场,方便周边居民生活。该处摊点的取缔有利于消除该处的安全隐患,维护周边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有利于庐阳区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