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建设发展
名街巷将有传记铭牌 庐阳将打造合肥版“田子坊”
2015年11月04日 20:31 来源:庐阳区     作者:庐阳发布


6393520465024574856_副本

作为合肥颇具文化底蕴的老城区,庐阳区将一步步破译区域内历史文化密码,打造合肥版的“田子坊”,为三孝口、四牌楼等名街巷树传记铭牌,为市民呈现文化大卖场。这是昨日,记者从庐阳区九届艺术节获悉的。

三孝口等名街巷将有传记铭牌

提起老城区,三孝口、四牌楼承载了无数合肥人的记忆。然而,随着城市发展,这些颇有文化底蕴的街巷、文化传说等逐渐被人们遗忘。“我们致力于保留城市记忆,深度挖掘合肥之根城市文脉等历史文化资源,在打造国家级中央商务区中体现最城市。”庐阳区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前期,他们已经摸底筛选出86处名街、名巷、名馆、名园、老字号和文化传说。

据介绍,名街巷将通过“传记铭牌”碑刻方式,在街区原有地址显著位置予以重现。记者留意到,如在长江中路和金寨路交口,就已经竖起了标有 “三孝口”地名的石碑。“以后市民经过那里,都会在不经意间记起这一城市地标。”目前,这86处碑刻正在陆续到位。另外,还将在市民中开展“庐阳故事会” 活动,传承老城历史文化。

谋划打造合肥版“田子坊”

去过上海田子坊的人都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受。其实,合肥老城好多旧街巷,只要一改造也会让你久久难忘。据悉,庐阳区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破译该区域内历史文化密码,在保护、传承中体现文化价值。如目前正在谋划对一故居进行保护性开发,引入社会资本打造合肥版的“田子坊”。

“文化大卖场”即将呈现

此次艺术节,还将通过惠民文化消费季系列活动,为群众搭建一个超级“文化大卖场”。

如以崔岗艺术村为主,举办多场文化创意集市及文化艺术展活动。联合区内知名文化企业开展优秀剧目展演,艺术品收藏鉴赏、拍卖 ,欢畅K歌,畅销图书优惠展等活动。举办博物馆奇妙日——民营博物馆一日游、国学体验一日游、教科书长成记——印刷工厂一日游等活动。另外,还将组织百场经典影片进社区免费观影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三孝口 艺术节 传记 合肥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