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老城区 刮起油烟整治“扫街”风
2018年03月15日 10:0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文骏/文 徐旻昊/摄


微信图片_20180314202051

微信图片_20180314202147

淮河路步行街周边街巷众多,汇聚了大量的流动商贩,影响着市容秩序,阻碍行人通行。尤其是一些餐饮摊点,油烟污染严重,时刻影响周边市民的生活质量,一直是市民关注和投诉的热点。3月13日晚,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城管执法队员集中对临近淮河路商业步行街的逍遥津路、北油坊巷等街巷,开展“扫街”行动,依法取缔涉及煎、炒、炸、烤的饮食摊点及各类违规经营的无证游商,为第二批餐饮业油烟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夯实基础。

逐步推进油烟专项治理工作

“油烟也没了,晚上也不吵了,以后我们终于敢开窗透气了。”住在阜阳路68号小区的孙阿姨和她的邻居们都感到很惊喜,开在小区一楼的“徐英文小吃店”竟然变成了一间小卖铺。

逍遥津街道辖区位于合肥老城区核心区,商业繁荣、人流量大,餐饮业门店林立,是油烟清理整治的重点区域。自餐饮业油烟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开展“地毯式”摸排、逐户上门宣传动员,在社区设立宣传站点,经过前期摸排需整改的餐饮商户共计503家,目前第一批居民住宅楼内的油烟餐饮门店已关停96家,逍遥津街道将针对第二批商住楼内的油烟餐饮门店逐步开展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划分“责任田” 多路并进遍地开花

逍遥津街道划分“责任田”,党员干部划片包联社区责任制,通过“徒步巡查”,做到重点区域、道路、小区全覆盖。对于需要关闭的将依法取缔、毫不含糊;对于需要完善手续的,督促限期整改。针对拒不执行关闭、停业整治决定的餐饮经营户,将启动联合执法,依法追究责任。

聘请居民担任油烟整治“观察员”

建立常态监管机制, 在报纸、微信等渠道上广泛发布举报热线,畅通市民们反映油烟污染问题的渠道,精准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的油烟污染问题。从辖区聘请居民担任整治“观察员”,发动驻地单位和社会各界监督反馈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定岗巡查杜绝“死灰复燃”

为了保证行动长效化,逍遥津街道城管中心定期对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防止反复。同时,对已关闭门店的店招、设施第一时间进行拆除防止反复。网格队员每天都会对辖区内关停的门店进行巡查登记,确保商户停业整治,彻底根治餐饮油烟,杜绝“死灰复燃”。

下一步逍遥津街道将联合环保、市监、住建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针对拒不执行停业整治决定的餐饮经营户,启动联合执法,依法追究责任。针对经营户群,则主攻重点商户,以点带面,逐片推进,扩大整治成效。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