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200余家餐饮企业主动关停
2018年02月02日 14:2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董怀华、包至尊

自合肥市餐饮业油烟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以来,庐阳区主动作为,铁腕治理油烟污染,截至目前,该区已有201家主动关停;取缔倚门设摊、出店经营、流动摊点80余处。

2月1日上午,潜伏在庐阳区三孝口街道七桂塘小区内近20年的餐饮企业乐滋滋龙虾,主动响应政府号召,投资230余万元,在完成新店选址、门店装修等各项工作后,主动将老店关停,顺利在新经营场所开门营业。

“龙虾店搬走真是一件好事。我们再也不用受到这家店的油烟和噪音的困扰了。”家住七桂塘小区3栋楼的居民周先生告诉记者。近年来,乐滋滋龙虾店生意越来越红火,油烟和噪音污染的问题愈发凸显,小区居民要求整治油烟餐饮企业远离小区的呼声越来越高。

“经营长达20年的乐滋滋龙虾一直租用七桂塘小区门面房营业,在合肥小有名气。”三孝口街道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诚信经营,在帮助就业、依法纳税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在与乐滋滋龙虾企业负责人丁某打交道的过程中,我们既把相关政策法规解释到位,又尊重当事人意愿,通过有效的沟通,最终在街道的协助下丁某找到了新门店,并主动关闭老门店。”在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三孝口在全区率先完成属地所有涉及第一批立即关闭类共85家餐饮业经营户的店招拆除工作。

“针对此次餐饮业油烟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我区坚持抓严、抓实、抓牢各项工作,让‘属地吹哨、部门报到、联合行动’的机制真正落实到位。”庐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庐阳区将继续下大力气推进辖区餐饮业油烟专项清理整治,将对首批拒不关闭的经营户采取断水、断电、断气等辅助措施;开展集中综合执法,对拒不自行关闭的违规餐饮经营户采取查封经营场所、扣押经营物品、设施等强制措施。同时,民政部门拿出针对弱势群体、特困群体经营户的救助方案,配合油烟治理工作顺利推进。此外,该区继续营造宣传氛围,继续将漫画宣传、悬挂条幅、电子屏投放公益广告等作为重点内容,坚持通过群众力量与执法力量有机结合,加速推进整治进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