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三十岗乡进一步推进计划生育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
2017年09月15日 11:13 来源:三十岗     作者:陆芳敏 张润东

一直以来,计划生育工作都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更好的实现、发展并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三十岗乡一直以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来工作。

2017年8月,庐阳区卫计局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以电话回访的形式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群众满意度工作的抽样调查,并将抽样调查结果及时反馈给了各乡镇、街道。三十岗乡计生办在得到此次群众满意度工作抽样调查结果后进行深入分析,并紧急召开全乡计生专干会议,针对我乡群众满意度工作中存在的多处薄弱环节进行商讨,通过“一找、二改、三保障”的方式进一步推进我乡的计划生育群众满意度工作。

一.“找”出薄弱环节

(一)卫计政策宣传内容“不全”,在健康素养知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及安徽省医疗便民平台知晓率等方面的宣传存在明显不足和漏洞;

(二)卫计政策宣传对象“不全”,对期内出生节育人员、流动人口等服务对象的宣传不足;

(三)卫计政策宣传覆盖“不全”,此次抽样调查是以电话回访的方式,但是在固话接听方面存在较大问题。

二.“改”良工作方式

(一)调查摸底。群众满意度调查是采取电话调查方式进行,各村要建立满意度调查数据库,除了对期内出生节育人员、“四证”办理人员、流动人口和孕优对象等相关系统的数据库进行梳理外,更要加强对各村有固定电话的家庭、企业、商店等进行摸底登记,确定目标人群,建立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广泛宣传。要树立“宣传既是服务”的理念,不断丰富宣传的内容和方式。不仅要采取散发传单、张贴标语来进行宣传,同时建立微信联系群,并结合乡计生办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内容,及时向群众分享宣传相关健康素养和卫生政策。

(三)深入走访。各村要依据满意度宣传的相关内容,针对奖扶、办证、流动人口、孕优对象和固定电话用户等重点对象,开展面对面的宣传,要做到逐人逐户上门走访。将入户走访工作做到实处,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

三.“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一)建立机制,宣传到位。各村要建立满意度提升工作的长效机制,要把满意度的宣传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来抓,时时刻刻将群众满意做为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和目标;

(二)加大投入,保障到位。为了更加顺利的开展群众满意度工作,三十岗乡政府给各村共拨付近10万元,全部用于满意度提升的宣传、走访、奖励等;

(三)强化监督,责任到位。为保证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取得成效,乡计生办将针对重点对象,不定时的通过电话回访和入户调查的方式进行满意度工作的抽查,并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

为了督促各村更加迅速、有效的将工作开展起来,三十岗乡由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专题推进会,并屡次在各项工作会议上予以强调群众满意度工作,要求全体乡体工作人员首先要全面熟悉掌握计生卫生相关政策知识,各村要做到包保责任到人,深入细致宣传;乡计生办更是要强化督查力度,严格落实考评机制。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