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三十岗将建人防疏散基地 战时可隐蔽10万人
2017年07月20日 15:41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实习生 王欢

原标题:九龙路将重建3.56公里

江淮晨报讯 九龙路(繁华大道~方兴大道)废除重建3.56公里;G346巢庐路(盛桥至庐城段)改建25.3公里;政务区怀宁路等7条道路完善慢行系统;三十岗市级人防疏散基地可隐蔽10万人……7月19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一大批大建设重点项目获得批复。

市政道路 九龙路(繁华大道~方兴大道)重建

在主干道方面,经开区九龙路(繁华大道~方兴大道)改造工程初步设计获得批复,道路全长约3.56公里,为原道路废除全部重建。新站高新区九顶山路(魏武路~濛河路)工程初步设计获同意,九顶山路全长约3390米,红线宽50米。

滨湖新区有4条市政道路工程获得立项。广东路(万泉河路~紫云路)约700米;福州路(上海路~南淝河路)约1921米;扬子江路(上海路~万泉河路)约1756米。万泉河路(上海路~南淝河路)为城市次干路,全长约1921米。

另外,包河区有4条道路工程初步设计获得同意,其中祁山路(龙川路~龙井峡路)全长约220米;祁红路(龙川路~龙井峡路)全长约227米;天堂寨路(常青路~塔川路)全长约812米;关麓路(阊水路~龙川路)全长约690米。

公路 G346盛桥至庐城段改建25.3公里

G346是安徽省重要的东西向干线公路,是连接芜湖市、合肥市、六安市的交通干道。此次,G346巢庐路(盛桥至庐城段)改建工程初步设计获得批复。本项目按一级公路标准改建,起点位于环巢湖旅游大道盛桥连接线处,终点位于庐江县城内环北路处,新线长度约13.15公里,老路利用段12.15公里。

另外,G329也有三段改建工程获得立项。其中,小普至定远界段改建工程,起于肥东县八斗镇小普,经八斗镇、响导镇,终于肥东县与定远交界处;护城至大张段改建工程,起于肥东县梁园镇护城,终于八斗镇大张;塘林至双枣段改建工程,起于肥东县店埠镇塘林,顺接G329一期,沿线经路口、梁园、护城,终于梁园镇双枣。

G329的三段改建工程全长共计约38.44公里,都将按照具有集散功能的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一般路段路基宽40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其中穿越集镇路段路基宽45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慢行系统 天鹅湖周边7条道路将更好走

今年,合肥市各区都启动了慢行系统完善工程。虽然政务新区是新开发区域,但天鹅湖周边的市政道路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好消息是,合肥市发改委已经原则同意2017年政务文化新区慢行系统(一期)完善工程立项建设,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涉及政务文化新区内怀宁路(休宁路~天鹅湖路、祁门路~匡河路)、长河西路(聚云峰路~翡翠路)、高河西路(怀宁路~聚云峰路)、聚云峰路(长河西路~二环路)、黄梅路(长河西路~高河西路)、仙龙湖路(怀宁路~翡翠路)、万佛湖路(怀宁路~笔架山路)七条市政道路慢行系统完善。

人防 三十岗人防疏散基地可隐蔽10万人

根据《合肥市人口疏散基地及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布局规划》(2015-2020)要求,合肥市要在庐阳区三十岗建设一个市级人防疏散基地。近日,基地建设选址工作完成了可行性专家评审会。

初步确定,拟在三国城路(环湖北路或魏武大道)以北、古城路孟德山庄以东、淮河水利模型基地以西约三十亩规划建设用地地块内,建设该疏散基地核心区。在该疏散基地核心区以南偏西区域(环湖北路或魏武大道以南)或东北区域(环湖北路或魏武大道以北)的水源保护地范围内,建设战时可隐蔽10万人的人口疏散地域。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人防疏散基地”,跟普通的应急避难场所不同,除了要有水、电、通信等之外,它还要有医疗、卫生等硬件及一定的物资储备,启用时可确保所容纳市民的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