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财政厚植党建优势为发展注入强引擎
2017年06月16日 16:38 来源:庐阳区财政     作者:冯朝旭

 庐阳区财政局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机关党建与业务齐头并进,注重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财政发展优势,为发展注入强引擎,推动目标任务完成。2016年以来,该局先后荣获2015-2016度庐阳区党建工作先进基层党支部和2016年度庐阳区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称号。

一是抓好理论武装,健骨强基提素能。以打造学习型机关党组织为目标,强化理论武装,制定《党组理论学习制度》,按季度下发《理论学习安排》,每年通过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等载体集中学习理论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少于24次,着力补足干部精神之“钙”。搭建平台学业务,出台《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专题培训、财政大讲坛等平台,开展《预算法》等财经法规和财政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为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二是抓好组织管理,强基固本增活力。发挥支部“主心骨”作用,加强支部建设,按程序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和支委委员补选。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按程序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和转正预备党员。深化党务公开,党费收缴和使用、党务活动等全部公开,按照“六有”标准完成党员活动室改造,保障党员权利行使。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每月1次支委会、1次党员主题活动,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大会、讲1次党课,每半年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三是抓好作风效能,优化服务树形象。坚持内强管理,带头厉行节约,做到办公开支勤俭务实、公务接待严格“四单合一”、办公用房符合标准、公物用车严格报批;制定内部控制基本制度和操作规程、7个科室内部控制规则,出台干部职工内部问责办法和工作督查督办规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荣获全区2014-2016年度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坚持外形象,落实“一线为民工作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等联系群众制度,定期走访问计,帮助解决问题。同时深化部门会商、系统帮联制度,上门送财政政策、管理和服务,2016年以来,开展会商走访107次,收集解决问题329个。

四是抓好党风廉政,严格自律保安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年初签订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科室(单位)三级廉政责任书,年中开展廉政承诺、廉政党课,年终进行干部述廉述职评议,把主体责任落到日常。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全年学习党规党纪不少于4次,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焦裕禄》、《村支书金岚岚》等党性片7次;观看市和区廉政教育基地、《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等警示片4部,及时传达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并通过悬挂标语、廉政短信、微课堂等强化廉政宣传,引导党员防微杜渐、筑牢安全防线。

五是抓好统筹结合,凝心聚力促发展。强化主责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在依法理财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施“1+3+4”综合治税改革,发挥党员在建安项目清理、漏征漏管户甄别中等一线主力军作用;在机构与企业融资需求对接中,编印《金融产品手册》,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在民生APP开发、民生文化墙绘制等方面,发挥党员创造力;

在会计证办理等财政窗口中,设置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讲奉献、有作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财政局 党支部 党组织 学习型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