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社区成立红白理事会
2017年05月22日 15:30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许玉龙

为全面推进殡葬便民服务进社区工作,庐阳区三孝口街道根据市民政局工作要求,在社区张贴《合肥市殡葬基本公共服务惠民工程实施方案》,让辖区群众充分了解更多的治丧途径及惠民政策。此外,在六个社区服务综合受理窗口设置殡葬便民服务宣传台,摆放惠民宣传手册及相关资料,注明殡仪馆服务电话及社区服务人员电话,提供惠民殡葬咨询服务。

据了解,该街道各社区成立红白理事会,配备一名殡葬便民服务员,与社会组织合作,引导义工队伍参与延伸服务,探索“临终关怀”服务项目,缓解特殊人群心理上孤单、释放子女心中悲伤,进一步将服务窗口前移,向逝者家属宣传惠民殡葬政策,并告知逝者家属殡葬事宜办理相关手续和流程,在逝者家属治丧结束后,及时上门对殡葬服务情况进行回访,做好相关信息登记落实殡葬便民服务政策。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惠民工程 惠民政策 庐阳区 合肥市 服务项目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