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开展运输扬尘防治工作 向渣土宣战
2017年05月18日 15:15 来源:庐阳区     作者:杨璨 肖倩 朱涛

“后挡板上还有泥巴,请用水枪冲洗干净。”5月10日晚7点多,合肥市庐阳区临泉路与界首路交口轨道3号线界首路段工地,七八辆满载的渣土车在1米6高的冲洗平台前排起长队,等待高压水枪将车辆冲洗干净后再上路。据执法人员介绍,凡出入建筑工地的运输车未完全密闭覆盖,导致渣土抛洒、滴漏等污染路面的,将一律查处,从重处罚。


由于气温升高、天干风大等原因,易产生扬尘污染。为保护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区空气质量,庐阳区城管、交警开展了新一轮的联合执法,对在建工地以及渣土清运车辆再放“大招”,于近期查处渣土车覆盖不严等各类违规案件16起,罚款14300元。


除了每天安排执法队员对全区21家在建工地现场实施“盯着”管控外,还对渣土车行经路线采取流动巡查、设卡检查、远程监控相结合的方式,抑制在建工地和渣土车运输产生扬尘。设卡检查方面,城管、交警部门联合在北二环路与四里河交口、北二环路与潘集路交口等6个渣土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设置检查关卡,逐一排查过路车辆,重点检查渣土运输车辆证件是否齐全、车身是否干净、覆盖是否完全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按职权划分进行严厉查处。

远程监控上,工地外运期间,区城管大队渣土中队安排一名gps值守人员,通过北斗智能渣土监控管理系统对运输工地、运输车辆实施全面监控,及时发现运输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提前发车等问题。同时值守人员随时与定岗队员、巡查队员保持联动,及时通报、处理违规运输情况。


此外,为抑制扬尘污染,大队渣土中队要求辖区内21家外运工地对其暂时不处置渣土(48小时内未能清运)采取全覆盖措施,该项工作由4月24日开展,目前各工地已采取覆盖措施。同时,庐阳区城管局还加大了工地周边洒水的情况,环卫中心固定3部大型洒水车深夜在运土工地周边蹲点,发现渣土遗撒问题,及时处理,坚决不让遗撒、车轮带泥等污染变成天亮后的扬尘根源。深夜里,大水车30台次的冲洗频次,遏制了灰尘飞扬的源头,确保被渣土污染的线路清爽干净。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执法人员 高压水枪 庐阳区 合肥市 保护环境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