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抓创新提品质树品牌 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2017年01月20日 17:2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领 杨璨

 1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来到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庐阳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听取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观宝、市政府秘书长柴修发参加审议。区委书记徐静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委副书记张家祥等来自我区的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审议活动。

审议期间,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客观真实,提出的发展举措有力务实,描绘的2017年发展蓝图直观现实,整个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进一步增强了代表们履职尽责的决心和信心。统筹立体停车场建设、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建立市政绿化经费稳步增长机制、扩大国际化办学试点、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老城区文化修复和特色街区建设……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凌云认真聆听代表发言,并不时提笔记录,与大家互动交流。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的过程是一个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的过程。”凌云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对上一年工作的总结,让百姓当评委打分,又是谋划新一年的施政方向、施政方针和具体路径的行动指南。希望大家充分讨论,共同将报告修改好、完善好,使之成为全市上下为之奋斗的共同行动纲领和奋斗目标。

凌云指出,当前,庐阳区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更要树立信心,直面挑战,把握机遇,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她强调,要紧紧抓住创新这条主线,进一步提升产业层级,坚持产城融合、产业先行,加快推进金融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发展,留住人气、财气和商气,全力打造国际化都市区核心区、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国家级中央商务区和全省“辐射源”。要紧紧抓住创建这一重点,加强城市综合整治,坚持序化、净化、亮化、绿化、美化,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焕发老城区生机和活力。要擦亮教育这个品牌,多建群众上得起的幼儿园,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在建设美丽校园、打造教育名城上树立新标杆。要加强城市文化保护及历史遗迹的修复,在城市建设和管理过程中,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留住城市记忆,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点线面多方位打造历史文化的“最合肥、最庐阳”。

要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将老百姓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好事实事一件件去做,一项项去推进,一个个去落实,提升居民对整个环境改善的感受度,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人大常委会 人大代表 工作报告 庐阳区 幸福感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