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违停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2017年01月19日 15:3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胡凌云 王飞 杨璨

一个月查处机动车17917辆   整治范围将向非机动车延伸


庐阳区违停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1月19日下午3:00,在长江中路,一辆违规停在路边的私家车正在被拖移。这是庐阳区城管局、交警庐阳大队自2016年12月20日启动“百日整治”违停整顿专项行动以来,在该区因违规停车被拖移的第1694辆车。截至当日,该专项行动已持续一个月,庐阳区全区共查处违停机动车17917辆(其中按3分200元顶格处罚8124起,含现场拖移1702辆)、非机动车95辆(目前已接受处罚71辆)、暂扣“僵尸车”24辆,全区乱停车现象明显减少,区域交通环境明显改善。

“为贯彻落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重点路段道路交通秩序,改善交通环境,我区从去年12月20日起对长江路(环城西路-马鞍山路段)等八个路段实行严管重罚,并试点将违停整治从机动车向非机动车进行延伸。违停专项整治期间,区城管、交警部门联合执法,累计出动人员600余人次,车辆480台次,对8条严管路段实行严管重罚。经过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车主规范停车的意识有所加强,违规停车的车辆较整治前大幅减少,8条重点路段查处的违停机动车数量由整治刚开始的每天800多辆下降为每天600多辆,整体减少25%。”对于本次违停整治的成效,庐阳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凌云如是说。

现场探访的记者在北一环路段看到,道路两旁清爽干净,基本看不到违规停放的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在北一环与亳州路交口的东北角,原来在祥源广场门前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美观大气的花艺隔离护栏,有效的对车辆和步行的市民进行导流。原来,在整治期间,除了对违停车辆进行严管重罚,该区城管、交警以及各乡镇、街道还对全区的停车位进行了规范,“共清理各类违规停车位160余个。同时利用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并在庐阳区一环内推广共享单车(小黄车),引导市民绿色出行,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真正做到让路于民,让路于行”,胡凌云介绍。

下一步,该区还将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延伸。将把机动车严管重罚路段从长江中路等8条路段向全区主次干道进行延伸,凡庐阳区域内已设立禁停标志的路段,违停车辆都将处3分200元顶格处罚。将把违停整治的范围从机动车从非机动车延伸,将北一环列为非机动车禁停路段,引导非机动车进街巷,进小区停放;凡不在统一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以及非机动车禁停路段违规停放的机动车,将被拖移并处50元上限处罚。

同时,按照科学设计、合理改造原则,区城管局、属地街道结合道路实际,以道路改造提升为契机,向合肥市市政提供合理建议,于今年启动对北一环路道路范围进行全面提升改造,主要采取抬高路牙石、设置花卉景观灯、设置景观创意隔离等方式,改进道路设计,优化交通环境,提升庐阳区金融大街精品化示范路段形象。同时,还将对含山路、中菜市路,安庆路、飞凤街进行改造,实现交通微循环,进一步改善区域交通状况。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机动车 城管局 专项整治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