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部署开展民生工程 “最严”安全大检查
2016年11月29日 09:4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睿

针对近期部分地区重特大事故多发的情况,积极响应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28日起,庐阳区将重点围绕民生工程历年来建成使用的工程类项目点安全情况,采取责任单位全面自查、区民生办抽查和社会群众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期二十天的民生工程项目点安全大检查行动。

一是检查范围最全。本次检查范围包括历年来所有民生工程的工程类项目点,包括今年新增的125个项目点,涉及8个区直牵头部门和11个乡镇街道。区民生办将组织相关部门成立多个检查小组开展重点抽查,确保每一个工程点都能在安全有效的情况下为辖区群众提供服务。

二是检查方式最严。本次检查将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四不两直”要求(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从检查方式上杜绝相关部门临时准备材料应付检查的侥幸心理,确保检查小组能够接触到最原始、最直接、最真实的项目点安全状态,及时发现项目点安全隐患,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提供强有力依据。

三是检查实效最真。本次检查结果将明确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将上报区政府相关领导,并发送整改意见书,能够立即整改的明确要求即查即改,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责任单位迅速制订整改计划,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于出现重大隐患或出现安全事故的项目点,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民生工程 安全生产 电话会议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