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熊建辉到庐阳区调研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2016年10月20日 09:5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晨 王瑜 吴年

10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建辉率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到我区专题调研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观宝,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委书记徐静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副区长余波以及相关区直单位、街道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熊建辉一行先后来到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钢苑新村、瑞龙公馆小区和亳州路街道滨南社区,实地查看了由安徽众城夕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各处打造的众城夕彩养老便民服务中心。在各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熊建辉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该机构提供的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同正在中心内开展活动的老人进行交流,询问他们有关日间照料、文化娱乐、康复护理等服务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熊建辉听取了我区、亳州路街道、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以及安徽众城夕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单位关于居家养老服务情况的汇报。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全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开展,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通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我区在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方面基本完成了在全省率先实现以社会力量为主体搭建养老服务体系的格局、在全省率先整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职能、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试点智能养老物联网应用和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在全省率先尝试政府购买社区基本养老服务等“四个率先”,形成了走在全省前列的养老服务“庐阳模式”。

熊建辉在讲话时指出,《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实施主导立法、事关民计民生的一部重要的地方性法规。此次调研旨在围绕法规草案的内容及其建议、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从而能为法规草案的制定进一步提供决策依据。通过调研,切实感受到庐阳区高度重视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特色鲜明、务实高效,品牌效应凸显,令人眼前一亮,许多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希望再接再厉,不断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更好地为老年群体提供优质服务。他强调,社区是解决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是政府将温馨服务送交千家万户老人的“最后一站”。各级政府及其基层单位要不忘初心、坚持到底,多措并举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让老人切切实实享受到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和力量,鼓励支持社会养老机构积极参与居家养老服务;要针对老年群体的心理特点,提供生活和精神的多重服务,满足老年人的多样化需求,不断提升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人大常委会 庐阳区 负责人 秘书长 机构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