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藕塘社区首推“和事佬” 化解基层矛盾
2016年10月19日 09:58 来源:安徽长安网     作者:汪定国

10月10日下午,庐阳区海棠街道藕塘社区“庐州和事佬”工作启动仪式暨 “庐州和事佬”藕塘调解庭揭牌仪式在藕塘社区举行。区综治办李文静主任、区司法局张冶平副局长、海棠街道郑小彦副书记、海棠街道副主任许广宁以及合肥市电视台生活频道副总监王丰田等领导出席了该仪式,郑小彦副书记和王丰田副总监为藕塘“庐州和事佬”调解庭揭牌。这是海棠街道深化基层矛盾化解,构建和谐稳定社区的一项新措施,是创新社会管理的又一重大举措,为公众共同参与社区管理以及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开辟了新的模式。

去年以来,海棠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综合治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物业、进楼道、进家庭工作。深入群众、主动服务,切实解决了许多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群众信访投诉量比上年同期下降10%,重复投诉量较上年同期下降35%。今年,海棠街道在提炼、总结和完善去年好的工作方法的基础上,着力构建以社区调解为核心内容的基层矛盾调解体系。藕塘社区“庐州和事佬”调解庭是基层矛盾化解一重要举措,很好地延伸了工作触角,创新了服务内涵,同时也搭建了公众参与基层街区管理的平台,特别是在“化解基层矛盾,创建和谐街居”方面将发挥引领作用。


据了解,下一步海棠街道将依托辖区社居委搬新家的契机,逐步在有条件的社区设立 “庐州和事佬”调解庭,同时将聘请热心的、有威望的居民作为 “庐州和事佬”的调解员,对基层涉及的征地、拆迁、生活琐事、家庭生活等事项进行调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