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合肥不夜庐阳 愈夜愈美丽
2016年10月17日 09:51 来源:凤凰安徽     作者:许启明


合肥庐阳区在城市街区建设的过程中,深度挖掘区域历史文化资源,让艺术嵌入城市,让城市灵魂在钢筋水泥中有归处,向远方。庐阳的城市文化夜景,同样也已产业化的形式,融入了市民的休闲娱乐生活——愈夜,愈庐阳。


夜逛城隍庙


      逛城隍夜市,看徽派建筑,赏夜景花灯,游庐州古街,购万千百货,品各地小吃,今年7月16日,,筹划已久的城隍庙夜市在古老的城隍庙拉开序幕,首日就达到5万人的人流量,让市民不禁感叹:儿时的城隍庙回来了。


文化深厚,底蕴悠长——不同于其他地方的夜市,城隍庙夜市不仅拥有特有的商业气息,同时其浓厚的文化底蕴,值得市民游玩购物时细细品味。青石街道、粉砖黛瓦、飞廊亭台、古韵城隍,改造后的城隍庙处处体现着徽风皖韵的氛围。雕梁画栋、醉美花灯、红烛光晕,夜景中的城隍庙,让您体验到梦回庐州的唯美风景。白石斋、徽光阁、九狮楼、一条街……夜市热闹的往来将重唤庐州古街的商气人气。

体验庐阳亮杰网吧


亮杰网咖位于市府广场,是去年12月最早一批合肥本土转型升级成功的网吧之一。现拥有高配置电脑150台,设置竞技台、双人卡座,经常组织玩家竞技比赛。网吧环境优雅,古典风格装修,饮料、送餐等相关服务周全。

游风云再起动漫体验中心




风云再起动漫体验中心坐落于合肥市淮河路步行街中心位置,是风云再起文化推广、人才培训与储备的基地之一。该店以会员沙龙、积分、让利、周赛、月赛、年赛等互动活动作为独特的营销模式。先后成立了“合肥街头篮队”、“PIU I AM ME战队” “极速3战队” “铁拳庐州摔跤联盟” “街霸4AE合肥势力战队”等游戏组织,在全国动漫行业所举办的比赛中均取得了辉煌战绩。


江淮大戏院


据了解,2005年,经安徽省文化厅批准,安徽万盛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先后投资4800余万元对江淮大戏院进行装修改造,改造后的舞台硬件设施达到国内一流水准,于2006年11月28日正式开业,秉承着“文明健康、安全时尚”的经营理念和“雅俗共赏、和谐共赢”的经营宗旨,每晚都给省内外观众上演一台大型国际综艺晚会——《万盛•合肥之夜》,是在合肥不可不看的一场演出。晚会节目有美国拉斯维加斯法国红磨坊的大型国际舞蹈秀;有根据安徽人文历史文化典故原创的《风情安徽》系列大型舞台剧;有来自《星光大道》、《中国梦想秀》、《中国好声音》等综艺选秀节目的优秀歌手倾情献唱;有国内外一线的笑星、魔术、杂技、器乐大师等演员的轮番献艺。开业以来,已连续演出3600多场,累计接待观众205余万人次。万盛江淮大戏院现已成为安徽文化演艺市场的领军企业,被舆论誉为安徽的文化演艺名片。

此外,据庐阳区政府介绍,庐阳还有更多的晚间文化类活动场所——三孝口的新华书店24小时营业,安徽图书城营业到9点,老报馆的小酒吧嵌进文艺范的演艺…… “十三五”期间,庐阳区将挖掘传承历史文脉,保护传承“合肥之根、主城庐阳”的城市文化记忆。以厚植人文底蕴与文化品质、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为目标,以历史文化保护、特色文化产业和公共文化服务“三个体系”为重点,把城区建设成为传统与现代交融、经典与时尚辉映、创意与创新驱动的人文魅力空间,增强城区的精神凝聚力和文化创造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合肥 历史 休闲 艺术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