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中学足球队踢出“三冠王”
2016年08月26日 15:0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晨 任琨

近日,2016年安徽省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比赛在我省滁州市的天长市落下帷幕,我区庐阳中学足球队以全胜战绩荣获初中组冠军。这也是该足球队继2016年合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安徽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节足球比赛后,第三次以全胜战绩斩获冠军,成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唯一一支获此殊荣的初中男子足球队。 

据了解,共有来自全省的16支足球队参加了2016年安徽省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比赛的角逐。赛前,庐阳中学足球队通过充分的准备,合理战术和预案的制定,并结合对手特点制定了不同对策。经过6天的不懈努力,孩子们在高温天气下顽强拼搏,最终将初中组冠军收入囊中。该队队员刘嘉乐也获得本届比赛(初中组)的“最佳守门员”称号。 

据庐阳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校将足球活动作为学校特色和品牌,每年确定一个星期为“足球特色周”,开展一系列的足球活动。通过浓厚校园足球氛围的营造,近几年,该校足球队多次荣获省市各类足球比赛的冠军。

如今,在庐阳中学,能经常见到学校足球队的队员们在操场上带球训练;在红星路小学北环阳光校区,趣味颠球赛、射门比赛等则时常进行……自2009年正式启动校园足球项目后,我区有23所中小学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一股足球热潮不断形成、壮大,校园足球正成为师生们喜爱的运动项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落下帷幕 安徽省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