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16年08月25日 10:2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领 余挺生

8月23日至24日,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和省委、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精神及区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敢闯新路,勇当先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用问责砥砺担当,用担当诠释忠诚,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明挑战、举实招、勇担当、争一流,全力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主题实践活动。

8月23日至24日上午,与会同志认真进行了自学。8月24日下午,在区政务中心小礼堂开展了座谈交流。

区委书记徐静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谭峰,区委副书记张家祥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徐静平主持会议。区领导黄卫东、张家祥、朱涵、李仲生、肖廷、钱江、杨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徐静平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准确把握《问责条例》的深刻内涵。要准确把握《问责条例》的指导思想,牢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要求。要准确把握问责的原则,坚持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层层压实责任。要准确把握问责的主体、对象和责任划分,突出问责重点,聚焦“关键少数”,做到责权对等,切实解决好“谁来问”、“问谁责”的问题。要准确把握问责的情形和内容,切实解决好“问什么”的问题,真正问到关键点、问到要害处,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要准确把握问责的方式,切实解决好“怎么问”的问题,做到宽严适度、不枉不纵,真正让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警醒起来。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问责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徐静平要求,要唤醒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推动《问责条例》入心入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决维护问责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在学习上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区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组织推动责任,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不断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引向深入。要在宣传上做到氛围浓厚、精准有力,在执行上做到坚定自觉、从严从紧,切实做到责任具体、到岗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的工作局面,在做深做细中落实责任要求,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徐静平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问责条例》,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凡事要讲认真、讲责任、讲意志、讲目标、讲拼劲、讲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庐阳转型升级发展担责,为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尽责,为庐阳未来负责。要突出严字当头,让批评成为常态,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争做有为干部,让实干成为风尚。要坚持用数字说话,把担当精神体现在争先进位上,主动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考核指标,找准差距,强化举措,持续发力。要把担当精神体现在踏实干事上,既要有一年干几件事的决心,也要有几年干一件事的恒心,加快推进征迁扫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善做善成、务求实效。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把那些敢于冲锋、能打硬仗、能干成事又不出事的干部重用起来,重视人才和年轻干部培养,加大各单位中层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力度,在持续优化结构中提升庐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以《问责条例》的出台为契机,切实履好职尽好责,为建设“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证。

黄卫东说,要在统一思想中提升认识的高度,充分认识《问责条例》是实现改革发展任务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是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要在把握内涵中体现学习的深度。要深入学习、认真研读,厘清其内容重点,领会其丰富内涵,把握其精神实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从自身做起,从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特别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动真碰硬。要把《问责条例》聚焦在干事创业上,通过不断强化问责,突出整治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促进干部真正动起来、干起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黄卫东要求,要在贯彻落实中增强执行的力度。问责要有威、有方、有效,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刚性、建立健全机制、做好结合文章,准确把握问责的实施主体、对象、情形和方式方法,结合庐阳实际深化、细化、具体化,形成一套管用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好“谁来问、问谁责、问什么、怎么问”的问题。要引导广大干部把精力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把底线坚守在不出事上,全力以赴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要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导向亮出来,勇闯新路、敢当先锋,为加快“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党代会 共产党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