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委书记徐静平赴区属部分学校调研
2016年08月24日 09:2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晨 任琨

区委书记徐静平调研校园基建及开学准备工作

8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徐静平赴区属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调研校园基建及2016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仲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书霞,副区长王翠英,区教体局、区重点局、相关镇街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徐静平一行先后来到大西门幼儿园畅和分园、宿州路幼儿园森林城分园、南国花园小学和煦园校区、42中本部、南门小学桐城路校区等处进行实地查看。在各个学校,徐静平详细询问了解了校舍建设及维修工程实施、新学期招生、班级设置、师资配备及开学准备工作等情况。就涉及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徐静平要求随行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积极对接落实,主动予以解决,做好服务保障。

座谈会上,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及“放心班”工程和中小学生午餐服务工程推进情况;与会的学校负责人就各校(园)发展情况作了发言。针对2016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各项事宜,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科学部署,精心组织,举措得力,围绕开学的基建维修、教育装备配置、新进教师培训、“放心班”工程和中小学生午餐服务工程等工作均已完成或准备就绪,首善校园正以扎实的软硬件提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徐静平指出,一直以来,在全体庐阳教育人的满腔热情和辛勤垦耘下,教育已成为庐阳最能吸引人的、难以复制的亮点之一,是“幸福庐阳”建设的有力抓手。今后,庐阳教育人要进一步树立追赶意识,向上海教育看齐,勇于超越自我,继续爬坡过坎,再谱发展新篇。就新学期开学工作,徐静平强调,要把开学各项具体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切实抓好“美化校园每一个角落、迎接校园每一位新生、上好每位教师第一节课、开好每一个学校开学典礼、安排好孩子第一天校园学习生活、办好第一顿午餐、完成第一次‘放心班’工作、区域范围内每一位学生8月31日前办完入学手续”等“八个一”工作,让家长放心、孩子高兴。要用科学的制度、严格的管理、精准的措施,扎实做好即将启动的“放心班”工程和中小学生午餐服务工程,使其成为惠及庐阳百姓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新学期开学 南门小学 幼儿园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