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规划引领 全力打造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
2016年08月11日 17:5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领 章海河 蒯从容

8月11日上午,区委书记徐静平专题调研西北片区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张家祥,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仲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江,规划庐阳分局、区文化局、区农林水务局、区商务局、区国投集团、庐阳旅游开发公司以及三十岗乡、大杨镇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徐静平一行先后来到徽尚园艺公司、乡馥丽红心火龙果基地、王大郢特色小镇、三十岗村委会等处,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有关单位就西北片区工作进展情况、王大郢音乐小镇规划方案、崔岗艺术展览馆规划方案、西北片区规划设计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徐静平在讲话时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三十岗乡和大杨镇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凝心聚力谋发展、促发展,经济社会建设等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取得明显成效。她指出,庐阳西北片区为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所环绕,自然生态环境优美,具有其他地区不可替代的资源优势。尤其是区第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依托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整合合淮路以西片区生态资源和老城区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进庐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全力打造长三角“最美的乡村”,为庐阳西北地区发展指明了方向。

“方向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徐静平强调,要加快各项工作进度,好是前提,快是关键,要又好又快地推进项目实施。要突出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水、电、路及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做好各个方面的衔接工作。要科学编制规划方案,结合庐阳西北片区的生态环境、历史文化、产业结构等资源要素,将先进理念融入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建设之中,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要加强调度,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支持庐阳西北片区发展。区直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三十岗乡、大杨镇的对接,与项目设计单位、项目实施单位的交流互动,及时了解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践行“一站式服务”和“首问负责制”,以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共同将打造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调研期间,徐静平还对三十岗村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政法委书记 水务局 园艺公司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