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庐阳区志》获评全省地方志成果特等奖
2016年07月28日 16:30 来源:庐阳区地方志办公室     作者:庐阳发布

近日,2016年全省地方志成果评奖结果出炉,我区报送的《合肥市庐阳区志》获“市、县(市、区)志书”类特等奖。据悉,本次评奖活动由省地方志办公室和省地方志学会联合举办,经专家组审读评分、专家投票、网上公示、评奖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评出。评奖范围为2000年以来全省公开出版的市、县(市、区)志书,地方志和地情研究著述。

《合肥市庐阳区志》由方志出版社出版,是我区建国以来首部志书。该志书从2005年起编,到2014年10月正式出版发行,历经10年编纂而成。全书共22篇,71章,282节,约170万字。它纵观古今、横涉百科,系统记载了庐阳地区自上古到2005年以来的人文历史、地理环境、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详实内容。还专门设置“庐阳丛谈”篇,包括三国故地,李白访庐州,姜夔遗踪,李英、李天憩世系,合肥龚氏家族,李府轶事,杨振宁家世述略等,以彰显庐阳及老合肥地域的人文历史。

《合肥市庐阳区志》考证严谨,体例完备,文风质朴,资料详实。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鲜明的时代特征,是一本研究庐阳区情的总汇,是一部存史资政、惠今泽后的地方历史文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区 合肥市 地方志 特等奖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