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庐阳经济开发区十分钟健身圈 让居民乐享体育民生工程
2018年03月13日 16:0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QQ图片20180313160854

QQ图片20180313160906

“把球传给我,我来扣杀……”3月12日下午四点不到,笔者来到庐阳经济开发区菱湖公园对面的健身广场,只见数十名五六十岁的老人正在广场进行一场气排球对抗。而在他们身后,很多居民正在一起打篮球、乒乓球,体验健身器材等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当天下午,笔者在菱湖公园健身广场采访时,今年63岁打气排球的老人刘长庚告诉笔者,自己家住菱湖社区荣城南苑小区,平时就很喜欢体育健身,像气排球、太极棍、乒乓球等都是自己喜欢的体育健身项目,现在退休了,时间也多了,刘老还在街道的推荐下报名参加了社会体育指导员考试,并拿到了国家一级体育指导员证书。刘老告诉笔者,过去因为场地的原因,他每次想要打气排球都要乘坐公交车赶到高新区黄山路朋友那边,很不方便,儿女们也不放心。自从开发区这里建成了健身广场,安装了这么多的健身器材,还有笼式广场,我们再也不用舍近求远的去锻炼身体了,现在我一周都要在这里运动不少于5次,每次至少2个小时。

笔者估算了一下,这个健身广场和笼式广场加在一起面积足足有近1000平米,像篮球场、气排球场、乒乓球场等在内的约有10多种不同种类的健身器材和项目。

推车小车带着孙子散步的市民王大妈在跟笔者交谈中得知,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都热爱体育健身,并广泛参与进来。“这里来健身运动的都是住在周边荣城南苑、北苑以及周边的企业职工,每天早晨6:00——8:00,下午3:00——晚上9:00,这里都很多人呢,”王大妈说。“只要不下雨,大家都喜欢在这里找寻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很多人也从不认识到认识,有的还成了很好的朋友”,最关键的一点是因为这里离大家住的地方都很近。

把快乐和健康带给更多的人,这就是全民体育健身运动的无穷魅力。不少居民都像长庚老人一样,对这个健身广场充满了热爱。

庐阳经济开发区综合文化站站长孙凤告诉笔者,近年来,开发区高度重视体育民生工程,为满足辖区居民体育健身需求,先后投入120万元新建体育健身广场或增设健身器材,无论是回迁小区还是商品住宅,体育健身路径都配备齐全。此外,我们还在每个社区专门设立了12种室内特色活动场馆,如:舞蹈、乐器、书法、电脑、图书室等。居民出门不会超过10分钟,就可以享受到健身带来的乐趣。

谈及今年开发区体育健身工作时,孙凤说,现在安徽倡导在城市社区构建15分钟健身圈,倡导人均每天锻炼1小时是十分有必要的,生命在于运动,目前我们辖区运动的氛围已经形成,但具有一定体育项目水准的却不多,所在今年体育健身工作我们将积极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推广和普及辖区居民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并与辖区各学校组织建立由社会体育指导员、运动员、体育教师等人员组成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伍,指导居民科学健身,提升辖区体育团队水平。另外,我们还将宣传好身边热爱体育健身人的故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健身中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