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老党员活跃在社区文明创建第一线
2017年09月13日 10:20 来源:庐阳经济开发区     作者:赵明 谭炎哲

ZM155792.JPGZM155835.JPG

在我市开展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金池社区生活小区内有着一群总是闲不下来的老党员们,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去劝导更多的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用实际行动去捍卫文明创建的成果。

姊妹花成文明创建义务督导员

“同志,您好,社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 希望您不要在小区公共场所吸烟,一起参与到我们文明创建活动中来”。“同志您好,希望您今后在小区规范停车,不要阻碍交通,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今年70岁的王玉霞和67岁的叶宗秀是原铝厂退休职工,过去平时没事就经常一起在社区里转悠,发现不文明的现象总会嘟囔一声,文明创建后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让本身就爱干净的她们再也闲不住了,如果有人乱扔烟头、乱丢垃圾、随地吐痰她们总会看不过去。家住小区的王先生告诉笔者,他是一名有着10多年烟龄的人,每次在小区抽烟,烟头也就随手扔了。期初被劝导的时候,觉得她们多管闲事,很不理解,但每次她们看到我都要劝戒,如今我竟然真的把香烟戒了,由衷的感谢她们。


叶宗秀告诉笔者,文明创建活动刚刚开始的时候,有个别住户懒得下楼倒垃圾,就把垃圾从楼下往下扔,影响十分恶劣,而且都是深夜,不开灯。我们挨家挨户的上门询问,没有人承认。我们把垃圾清理干净,守候在楼梯口,传递文明卫生信息给每一户,三天后,再也没有这样的现象了。“小区现在环境好了,但市民的素质还要进一步提高,不然创建成果很难保持,期初有些居民的确不理解我们,甚至冷眼嘲讽,但这么久下来,大家也都能理解了”。王玉霞说。

三个“火钳手”一干就是4年

今年80岁的孔祥云、72岁的王家柱、67岁的刘玉林被社区的居民尊称为“火钳手”,无论刮风下雨,社区里哪里有垃圾、哪里有落叶,总会有他们的身影。金池社区党委书记许小兵告诉笔者,他们三位原先都是铝厂的干部职工,其中80岁的孔祥云是1984年的省级劳模,三位老人在企业的时候就是劳动能手,自己部门卫生搞好了,总喜欢帮着其他部门打扫,企业连续多年获得省市卫生先进单位光荣称号,如今他们退休后也是闲不住,小区2015年改造的时候,有很多违章搭建和毁绿种菜现象,他们就带头拆除自家违建和菜地,并劝说难缠户拆除腾地,考虑一些困难家庭,他们还拿出自家部分房屋为他们提供物品临时放置,赢得了社区居民很大的威望。如今,文明创建活动中,三位老人更是身先士卒,每天早晨8点,下午3点到社区报个到,带上火钳、手套与志愿者和保洁人员在小区里转悠,清理卫生死角和垃圾。

金池社区党委书记许小兵告诉笔者,就是在像孔祥云、王家柱、刘玉林、王玉霞、叶宗秀这样的老党员亲力亲为、身先士卒行为的影响和感染下,社区居民都自发加入到创建活动中来,一起共同维护美好家园和文明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